中柬“和平天使-2023”卫勤联演圆满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丹 周娜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22 09:01:30

中柬“和平天使-2023”卫勤联演圆满结束

联演结束仪式现场。双乐 摄

解放军报金边9月21日电 吴丹、特约记者周娜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中柬“和平天使-2023”卫勤联合演习举行正式联演和结束仪式,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西哈、王家军副总司令兼联合参谋长伊萨拉、中方观摩团成员、多国驻柬大使馆武官等观摩演习并出席结束仪式。

上午8时50分,演习在柬埔寨王家军陆军特种部队司令部正式开始。围绕“严重洪涝飓风灾害国际人道主义联合医学救援”主题,以中柬两军卫勤分队在某假想国联合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为背景,中柬两军参演部队组成联合救援力量,在受灾国救援指挥部统筹协调下,依托三级救援指挥体系和三级医疗救治阶梯,共同完成灾害现场搜救、伤病员中转救治、伤病员空运医疗后送、传染病防控等7个课目的实兵演习。双方参演官兵配合紧密默契,各环节流程衔接顺畅有序,有效检验提升了两军卫勤协同行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习完成后,迪西哈在结束仪式上致辞说,此次联合演习收获了很多成果,是两军“钢铁兄弟”关系的新起点,是中柬团结合作关系的新起点,是两国人民和睦友好的新起点,对两国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中方观摩团团长在致辞中说,此次卫勤联演是推动中柬务实交流的里程碑,是深化两军卫勤合作的新起点,是凝聚铁杆深厚情谊的新体现,促进了两军卫勤领域的传统友谊和深度交流,提高了联合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学救援的能力,为应对全球人道主义危机事件、携手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柬方指导组组长班索克伟杰表示,此次联演中柬双方精心策划、高效推进,相互学习借鉴,通过构设逼真场景,使联合救援行动从训练走向实战。中方医疗队队长表示,此次联演中方学习了柬军的良好作风,得到了合作的全新经验,收获了真挚的宝贵情谊,为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写下了新的注脚。

结束仪式上,中柬双方领导为此次演习中表现优异的官兵颁发柬埔寨国防部签发的荣誉证书,中方代表还向柬埔寨王家军捐赠了药品等医疗物资。

本次联演从9月16日开始,双方出动兵力700余人,动用包括运-20运输机、运-9医疗救护飞机、消杀无人机、负压救护车、帐篷医院等各类装备设备1000多台套,是中柬两军在卫勤领域的一次深入合作和生动实践。据悉,未来几天,中方“和平天使”医疗队还将在金边、暹粒等地,开展学术交流、义诊赠药等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