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官兵举行祭奠活动缅怀烈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鑫 葛学禹 刘宾 熊光州 胡楠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4-04 08:31:23

悼念蓝盔忠魂  汲取奋进动力

我维和官兵举行祭奠活动缅怀烈士

我赴马里维和官兵在位于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的纪念馆内瞻仰维和烈士遗像。熊光州摄

清明将至,在万里之外的维和任务区,我赴马里、南苏丹维和官兵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为人类和平事业牺牲的维和烈士,表达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第10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在加奥超级营地举行纪念仪式,深切缅怀维和烈士、“人民英雄”申亮亮。礼兵敬献花篮,分队全体官兵为逝去的战友默哀致敬,并敬献白花表达无限哀思。

马里当地时间2016年5月31日晚,位于加奥的联合国维和营地突遭汽车炸弹袭击。生死瞬间,年仅29岁的申亮亮将战友推开,壮烈牺牲。申亮亮为维和事业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先后被授予联合国“哈马舍尔德勋章”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申亮亮班长用鲜血和生命维护了和平,我和战友们来到这里寄托哀思,这不仅是纪念,更是一种激励。面对当前任务区复杂的安全形势,我们定将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完成好维和任务,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申亮亮生前所在连战士景芸鹏说。

此前,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全体官兵来到加奥超级营地维和烈士广场开展清明祭奠活动,悼念蓝盔忠魂,汲取奋进动力。官兵折纸花、扎花环,用朵朵白花、串串花环寄托对维和烈士的深深哀思。

清明前夕,中国第13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纪念活动,向革命先烈和牺牲的维和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活动现场,队员们同升国旗、齐唱国歌、重温维和军人誓词,并集体在纪念横幅上签字,寄托对英烈的敬仰与哀思。

(综合张鑫、葛学禹、刘宾、熊光州、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胡楠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