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十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开展疟疾防治巡回宣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宾 汪学潮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6 13:28:07

我第十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开展疟疾防治巡回宣教

解放军报讯 刘宾、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4月25日是第16个世界防治疟疾日。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近日接续走进联合国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东战区所属8支分队,组织开展疟疾防治巡回宣教,赢得各方好评。

长期以来,许多非洲国家饱受疟疾困扰。由于环境艰苦等因素,在非维和官兵的身体健康也面临疟疾的威胁。据联马团东战区孟加拉国战斗步兵营一级医院医疗官胡迈拉·夏希德介绍,该营之前有数人感染疟疾,个别症状还比较严重,幸亏得到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

从4月上旬开始,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组织专家接续走进东战区相关分队,巡回宣讲疟疾防治专业知识,并对各分队青蒿素等防疟药品的储备使用和营区环境的消杀等给予针对性指导,有效提升了维和官兵防病意识和能力。

“维和官兵一旦罹患疟疾,会严重影响正常任务的执行。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分享的疟疾防治知识,对我们顺利开展日常工作帮助很大。”埃及战斗运输营医疗官穆罕默德·塞林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