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出色完成“天使救援”演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哲 李竹林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5-04 21:30:53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3日出色完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组织的“天使救援”演习,得到联黎部队司令部和参演友军一致赞扬。

此次演习由联黎部队司令部指挥,中国、意大利、法国、印度4个国家的维和人员参与,旨在检验维和人员受伤后各分队之间的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习模拟中国扫雷分队一名扫雷作业手不慎触雷受伤,分队迅速启动救援预案。救援组开辟救援通道,将伤员转移出雷场,医疗组对伤员进行伤情判定和紧急救治,指挥组将相关情况报告联黎部队指挥中心并申请空中输送。伤员经分队医疗人员现场急救,伤情得到控制,分队用救护车将其转移至直升机停放点,而后由意大利分队出动直升机送至当地医院治疗。

据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一级医院院长何磊介绍,此次演习场地设置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雷场,真实的环境全面检验了分队的雷场救援水平,为战场急救积累了宝贵经验。

自去年8月部署至任务区,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已成功清排雷场面积逾6500平方米,安全排除地雷1200余枚、未爆弹1枚,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社贝鲁特5月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