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2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与友军联合开展伤员救治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德乐 庄小好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1-14 08:42:59

解放军报贝鲁特1月13日电 曾德乐、庄小好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与西班牙维和部队联合开展伤员救治演练,检验提升了我维和医疗分队应急救援和协同保障能力。这是我第22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完成轮换部署以来,首次与外军联合开展伤员救治演练。

此次演练以维和部队在机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为背景,依托中国维和医院开展伤员转运与救治工作,针对伤员前接、现场急救、院内救治、安全防卫等多种情况进行实案化演练。

西班牙维和部队一级医院院长索尼娅说:“这次演练展现了中国军医精湛的医术,我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救援能力印象深刻!”

据悉,自去年12月轮换部署以来,我第22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已接诊患者300余人次,圆满完成“豪猪”应急防卫演习,赢得联合国、维和友军以及当地民众的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