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办春节文艺晚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 刘雄马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2-09 09:27:38

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

海外迎新春 同圆和平梦

■庄小好  刘雄马

写对联、贴福字、包饺子……2月7日,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办“海外迎新春 同圆和平梦”主题春节文艺晚会,邀请任务区各国友人齐聚一堂,共庆即将到来的中国龙年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这次晚会是分队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舞台。”建筑工兵分队领导说,联合国大会已经通过决议将春节定为联合国假日,希望通过这次晚会,向联黎部队各国维和军人和黎巴嫩民众传递春节的温暖,增进彼此的友谊。

当天下午,联黎部队司令部及维和友军代表来到建筑工兵分队营区。“老朋友,我们来和你们一起过春节了。”一下车,联黎部队工程与设备维护支援部部长法亚兹就热情拥抱建筑工兵分队官兵。

陆续来到中国营地的外宾,都被浓郁的中国元素深深吸引,纷纷合影留念。联黎部队军事工程处处长塔潘·桑万表示:“中国工兵的表现一直非常优秀,为当地的和平稳定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去年12月轮换部署至任务区以来,第22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克服紧张局势和恶劣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完成多项施工任务,受到联黎部队司令部及维和友军的高度评价。

晚会开始前,工兵分队为来宾播放了一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片,让外宾们赞叹不已。晚会期间,分队官兵端上饺子皮和馅料,向外宾们介绍包饺子的方法,外宾争相体验包饺子的乐趣。

中国武术、古筝弹奏、川剧变脸……文艺晚会上,一个个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品尝中国美食,领略中国风采,我很喜欢这样的‘中国年’。”联黎部队军事工程处西区工程官托马斯·伯克如是说。

(解放军报贝鲁特2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