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欣 彭乐祝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2-09 09:28:20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黄欣  彭乐祝

2月7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派出的武装车队缓缓驶出营区。

农历龙年春节将至,在远离祖国的非洲大地上,我维和步兵营接到联南苏团朱巴战区赋予的武装护卫任务。此次任务的目的地,是距南苏丹首都朱巴约140公里的格麦扎,沿途要经过10个检查站、6片信号盲区,道路情况十分复杂。

2月的南苏丹正值旱季,白天气温高达40多摄氏度。炎炎烈日下,执行武装护卫任务的维和官兵还要身披20多公斤重的装具,豆大的汗珠不时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经过近6个小时的跋涉,车队按时到达预定交接点。为了不耽误执行后续任务,官兵们顾不上调整休息,检查车辆后便出发返营。

“春节期间,除了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一系列任务,我们还将采取随机拉动等方式,对紧急避险、重要目标防卫等3类25项应急预案进行模拟训练,充分检验节日期间部队的战备状态。”维和步兵营领导说,“对于军人来说,身处安全形势复杂的维和一线,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戒备。”

据介绍,春节期间,为了让官兵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维和步兵营将利用任务间歇组织文艺演出等活动。维和官兵纷纷表示,将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解放军报朱巴2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