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某分队官兵向亲人视频拜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一诺 黄远利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2-13 08:17:20

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某分队官兵向亲人视频拜年——

来张“云端”合影

■解放军报记者 刘一诺 通讯员 黄远利

地中海畔,微风和煦。农历新年之际,中国第22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某分队营区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挂,浓浓的中国年味扑面而来。

“爸爸,新年快乐!你不在家时我替你保护妈妈,将来我也想成为像你一样的‘蓝盔勇士’……”面对镜头前4岁儿子的深情表白,翻译邹涛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他们在镜头中分别举起左右手,拼出比心的手势。“咔嚓!”一张“云端”合影定格了邹涛一家三口的幸福瞬间。

该分队领导告诉记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们安排官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远在国内的家人拜年。同时,他们鼓励官兵自行设计动作与家人互动,以自拍和后期剪辑等方式进行“云端”合影,最后制作成视频在“军营春晚”上播放。

镜头前,官兵向家人送上节日祝福。镜头另一端,是父母的殷殷期盼,是爱人的默默支持。

“家里一切都好。小宝刚刚满月,身体十分健康,你无须挂念,我和孩子等你凯旋……”一级上士王万君的妻子在视频里动情地说。

由于执行任务,妻子二胎待产时王万君不能陪护,他心中十分愧疚。妻子却十分理解,她觉得丈夫能第二次走出国门执行维和任务,是全家的骄傲。

一级上士郭伟兴与妻子结婚3年,却没能一起度过一次春节。视频中,当他把妻子与地中海“同框”进行合影时,妻子顿时眼圈泛红。她说:“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看海。”郭伟兴的老家就在沿海城市,结婚这么久,他还没有带妻子去过海边。

看着手机在家人中间转了一圈又一圈,挨个拜年祝福,大家一脸幸福,却迟迟舍不得说出那句“再见”。

万家团圆日,将士枕戈时。视频连线结束不久,营区防空警报骤然响起,官兵们迅即奔赴战位。忠诚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他们时刻准备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