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牢记嘱托,维和战场写荣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路金方 臧雅麒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5 06:42:28

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开展“喜迎二十大、矢志卫和平”系列教育活动——

牢记嘱托,维和战场写荣光

■路金方 臧雅麒

“这枚勋章既是荣誉也代表职责和使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更要全力以赴、奋斗拼搏,坚决履行好捍卫和平的神圣使命。”佩戴着闪亮的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丁鸿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该营70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授勋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索姆称赞他们:“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体现了联合国维和人员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

连日来,该营组织官兵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矢志卫和平”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蓝盔勇士”微视频创拍、“蓝盔铁军勇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军人风采,维和战场再立新功。

今年春节前夕,习主席同中部战区海外维和分队进行视频通话,勉励正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全体官兵要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习主席的关怀和嘱托,让维和步兵营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该营官兵牢记统帅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完成营区警戒、武装巡逻、武装护卫等任务200余次,累计行程1.1万余公里,在危机四伏的维和战地,构建起一道道捍卫和平的“蓝色防线”,书写了“用生命保护生命”的动人篇章。

“我们要让‘中国红’‘和平蓝’交相辉映,在维和战场书写新的荣光。”在该营近日举行的教育活动中,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统帅嘱托,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