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重要讲话对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作出全面布局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3-09 18:00:00

e63c609d151260df6352cad850ecca1f.jpg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3月7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突出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一致感到,习主席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对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作出全面布局,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邃洞察世界大势,敏锐把握时代先机,对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阐发,指明了开辟新赛道、打造新增长极的重要发力点,蕴含着强国强军一体运筹的深远考量,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开创性和战略引导性。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贯通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聚力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加紧练兵备战,加快先进战斗力有效供给,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推动军队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强军事业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