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推动中国和印尼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4-12 15:11:12

4月12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发布消息。

记者:近日,印尼当选总统、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应邀访华,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军队领导会见会谈。印尼国防部称,扩大防务合作是此访的重要目的之一。请进一步介绍这次访问的情况,并评价当前中国和印尼两军关系。

吴谦:近日,印度尼西亚当选总统、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应邀访华。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举行会谈,指出愿同印尼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具有地区和全球影响力的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国防部长董军同普拉博沃举行会见。普拉博沃当选总统后把中国作为首访首站,体现了对中印尼友好的高度重视、对发展两军关系的真切意愿。

近年来,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军高层互动密切,在联演联训、舰艇互访、人员培训、多边协作等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愿与印尼方一道,继续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