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建设“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3-08 06:00:00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请介绍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答:“十三五”时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付出了很不平凡的努力,取得了很不平凡的成就,军队建设水平和实战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

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起步规划,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蓝图设计,意义十分重大。习主席对新时代军队建设战略筹划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军委直接领导规划编制工作,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集智聚力、联合攻关,高质量完成军队建设“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任务。

总体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入研判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鲜明立起聚焦实战的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主题,全面部署军队建设战略任务和重大工程,布局战略力量和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建设,统筹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聚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