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蓝盔的身影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9 15:57:50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近日对外军遇袭伤员进行了急救,请进一步介绍情况,包括我军维和医疗分队在海外开展工作的情况。

吴谦:4月2日,马里东北部的联合国营地遭到极端分子袭击,导致乍得4名维和人员死亡、多人受伤。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迅即出动,对8名伤员进行急救,目前上述伤员伤情平稳,逐渐康复。

目前,我军在马里、刚果(金)、南苏丹、黎巴嫩等任务区内的维和部队中,共有4支医疗分队199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支医疗分队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去年下半年,新一批维和医疗分队轮换抵达维和任务区后,共接诊救治病人、抢救伤员5000余人次,开展手术150余台次,高标准完成伤病员后送等任务。其中,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承担联合国维和特派团赋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蓝盔的身影。中国军队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用专业与过硬的能力素质遂行维和任务,用忠诚与奉献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