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7-18 22:14:20

问:据报道,美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近日宣布,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出售价值约1.08亿美元的军事技术援助,以加强所谓美台军事合作、提升台应对“威胁”能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近期美方对中方多次承诺“四不一无意”,明确表示不支持“台独”,但在对台军售问题上言行不一、毫无诚信。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一切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完全由美方承担。

需要强调的是,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是买不来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妄图倚美自重、“以武谋独”只会是饮鸩止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