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 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5 15:30:43

8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军队近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请介绍中方相关准备情况和此次参演的目的意义。

谭克非: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家也派出兵力参演。中方陆空参演力量已到达指定地域,相继完成兵力集结、野战营区开设和现地勘察等,并陆续开展适应性飞行训练;海上参演力量与俄舰海上会合后,开展了通信等课目演练。

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