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科进、杨伦、韩成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18 06:36:16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连日来,全军官兵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广大官兵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讨论中,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火箭军某部、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官兵细数十年来取得的一项项伟大成就,备受激励。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官兵谈道,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这两天,第72集团军某旅领导纷纷走进班排,与官兵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新装备不断列装,部队风气越来越好……”结合旅队近年来发生的一个个变化,该旅领导感慨地说,我们单位的变化只是全军部队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十年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事非经过不知难。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和战区机关官兵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表示,实践充分证明,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证。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斌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高原腹地,第76集团军某旅以“学报告、话忠诚”为主题组织学习讨论,官兵纷纷走上讲台畅谈体会。许多官兵表示,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还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戈壁深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广泛开展“欢庆盛会、红心向党”主题活动。飞行员贾灯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每当想到这些年国家、部队的发展变化,我的心情都格外激动,更加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不断取得新胜利。”

万里长空,战鹰翱翔。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官兵按计划展开飞行训练,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训练结束,飞行员闫森与战友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他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只有继续拼搏、努力奋斗,才能创造新的辉煌。

攥指成拳,合力制胜。武警河北总队邢台支队组织多要素编组实战化演练,官兵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任务。走下演练场,该支队官兵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石家庄警备区、承德军分区官兵坚定表示,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7日电 综合记者张科进、杨伦、韩成、李浩然,特约记者杨绍通,通讯员刘念、黎星佩、傅金泉、赵梓淇、陆栋钰、汪学潮、刘振宁、朱伊丹、刘韶、张雪璨、许韶玉、张佳宁、贾国梁、孙臻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