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军队共青团工作规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7-21 18:03:16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新修订的《军队共青团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强化军队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军队团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对军队共青团工作进行系统规范完善。

新修订的《规定》共9章66条,修订内容主要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共青团组织的地位作用,明晰军队团组织的职责使命;针对不同类型部队实际,系统规范军队团组织的设置原则和要求,细化明确共青团委员会、团总支部委员会、团支部委员会的产生方式和任期等;适应信息网络时代新要求、团员青年新特点,明确军队团组织应当开展的主要活动、把握的工作要求;贯彻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完善发展团员、推优入党、表彰和处分等团务管理;着眼服务能打仗、打胜仗,规范军队共青团的战时工作;围绕加强党组织对军队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规范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确保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经常、作用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