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军队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的意见》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20 08:35:53

解放军报北京7月19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军队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的意见》。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严防权力运行脱轨越轨为主要目标,以强化对廉政风险先知先察、预研预判为着力重点,着眼发挥前瞻预判、前端监测、前期防范功能,对建立军队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作出部署,为前移防范关口、从源头上精准有效防治腐败提供指导依据,是贯彻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军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意见》的印发施行,对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对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共5个部分,明确提出建立军队廉政风险防范预警机制的重要意义、功能定位和原则要求,系统分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易发多发腐败行为的征兆表现,严格开列需要重点关注的廉政风险清单,靶向制定强化防范预警的措施制度,并对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