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国防动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风浓厚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贾二兵 王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5 11:06:57

军委国防动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风浓厚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贾二兵、王飞报道: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4月17日至23日,军委国防动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山东省沂蒙干部学院举办。

这次培训班是军委国防动员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他们坚持立起更高站位抓培训,立起更严标准悟思想,立起更实要求改学风,通过专家辅导深学、现地感悟教学、讨论交流研学等方式,引导参训人员铸忠诚之“魂”、悟思想之“理”、研难题之“策”、谋发展之“道”。

开班前,军委国防动员部组织参训学员着眼培训主题,围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调研,人人带着成果来参训。培训班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院校专家,就“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把握‘五个坚持’的军事观和方法论,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等课题作辅导授课和讨论交流;组织赴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学习红色历史、研析战史战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战斗精神、坚定初心使命;邀请山东省领导介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成就。参训学员坚持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引领实践和推动发展相贯通,原原本本学习、融汇贯通理解、联系成就感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领会思想体系、领略思想风范、领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更新思维理念、理清抓建思路、找准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办法。

培训班实行连队式管理、院校化教学,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带头上党课、作辅导,参训学员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实践靶向。培训结束前,5名省军区主官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等课题作交流发言。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掌握,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组织引导所属人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