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郑州审计中心坚持审计工作聚焦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昆 薛鹏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11 08:20:05

军委审计署郑州审计中心坚持审计工作聚焦练兵备战

把战斗力当作最严厉“审计师”

近日,军委审计署郑州审计中心在对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进行审计的过程中,紧盯直接服务战斗力的重点经费、直接保障战斗力生成的重点资源,加大审计力量投入,对有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审计。这是该中心把战斗力当作最严厉的“审计师”,确保审计的经费出战斗力的有力举措。

“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一切工作为战斗力服务。”审计工作表面上审的是用钱,背后审的是用权,最终还是审带兵人有没有把心思放在练兵备战上。据此次对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党委班子成员经济责任审计组组长、郑州审计中心主任杨海辉介绍,该中心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审计重点放在被审计单位的教学训练、人才培养、后勤装备建设等经费开支上。他们创新审计方法,采取“末端审、两头审、全程审”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一笔经费都用在战斗力生成上。该中心紧密结合被审计单位的训练计划,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和工作安排,确保审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部队训练工作的影响。

审计的经费要出战斗力,审计队伍本身也要有战斗力。该中心专门出台量化考评办法,从线索移送、廉洁从审等10个方面,对每名审计人员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量化评比和综合打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学习被审计单位的先进典型,在对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审计期间,专门邀请该基地英雄飞行员、优秀机务人员等先进典型为大家讲述立志成才故事,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使命担当意识。(王昆、薛鹏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