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济南审计中心审计人员与官兵同吃同住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红星 张念福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2 09:11:19

日前,军委审计署济南审计中心对某部开展审计,与以往不同的是,审计组人员没有住进招待所,而是自带生活用品,分散到各连队与官兵同吃同住。住进坦克六连的该中心副主任许文国介绍说,这是他们从点滴抓起树立良好形象的一个缩影。

针对个别审计人员口大气粗、不接地气、审计像办案等问题,该中心党总支一班人决心以学习贯彻新条令为契机,着力打造务实效、接地气、过得硬的审计组,切实锻造过硬的审计作风,打造审计新形象。

审计现场,全体审计人员军容严整;操课间隙,主动向战士们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审计结束,每名审计人员将居住期间各类费用算清交付连队并留下账单。此外,该中心注重吸纳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对外出审计的每名人员进行打分,形成“处室讲评、中心鉴定、部队反馈”相结合的人员考评机制。

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审计质效。在今年已经开展的预算审计、撤并降改交单位经费资产审计等任务中,该中心改进完善了绩效审计评价体系,有效堵塞了经费资产流失漏洞,提出的数十条意见建议被上级采纳。(于红星、张念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