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正气主旋律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军委审计署举行“新时代、新审计、新作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2 08:12:09

战场设施建设、武器装备科研、战备物资储备、重大演习演训……这些项目背后,都站着一批敢审严审、精审善审、严于律己、敬业奉献的审计尖兵。7月31日上午,军委审计署召开“新时代、新审计、新作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自审计一线的6名先进典型和1名优秀军嫂代表,以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的先进事迹。

军委审计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习主席“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审计系统自身建设,大力营造“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浓厚氛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立起审计队伍好样子。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他们结合打造“四铁”审计队伍这个重点,在实践中锤炼综合素质,涌现出许多新体制下勇于担当作为,矛盾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退缩、挑战面前不畏惧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新风正气主旋律,提升审计人员境界格局,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经直属和派驻审计机构层层选拔推荐,军委审计署在审计系统遴选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标兵”的驻西部战区某审计局处长高雪莲和牺牲奉献、服务打仗、爱岗敬业、信息强审、风气引领、优秀军嫂等7个方面典型个人,作先进事迹报告,引领全署人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先进事迹催人奋进,责任担当让人敬佩。聆听事迹报告,官兵们纷纷表示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一定要以先进为榜样,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三个维护”,培塑审计价值观,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精神与查找自身差距结合起来,与本职岗位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动力。(孙兴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