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部战区审计局武汉审计中心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伟 付玉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7 08:26:01

驻中部战区审计局武汉审计中心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

“以审代培”提升部队财务管理水平

解放军报讯 刘伟、付玉泉报道:近日,驻中部战区审计局武汉审计中心在对三门峡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期间,积极探索“以审代培”审计机制,坚持查纠问题、帮助整改和建章立制并重,为部队理财、管财、用财立起规范。

在审计进点会上,驻中部战区审计局领导运用审计案例,为部队官兵普及廉政知识。审计组成员还结合以往审计工作经验,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监督执纪标准。审计组进点后,采取“查帮结合”方式开展工作。他们逐本逐页翻阅原始凭证,逐项逐件核查物资器材清单;发挥专业优势,与军分区机关共同查找执行规定不严、落实制度不到位等问题;本着监督与服务兼顾原则,帮助部队分析研判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措施。他们还针对少数财务人员法规理解不透等问题,开展专业知识答疑。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及时召开会议,边审边改。针对物资采购、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重在用规章制度堵漏洞。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改正,其他问题“拉单列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个挂账销号。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他们帮助部队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有效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