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审计署乌鲁木齐审计中心突出财经管理审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仕磊 武林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0 15:45:19

军委审计署乌鲁木齐审计中心突出财经管理审计

确保经费合理规范使用

解放军报讯 吴仕磊、武林海报道:前不久,军委审计署乌鲁木齐审计中心组织审计组,对新疆军区某师所属部分团级单位进行审计。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此次重点审计团级单位财经管理情况,包括对部分团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调查。

此前受疫情影响,他们依托审前调查确立的风险评估等级,采取网上报送、现地核实等方式,探索创立“实景还原、问题推演、现场模拟、电话网络求证”的审计方法,确保审计查证不断线。

审计工作事关经费使用和战斗力形成。审计组按照“总体分析、横向对比、分类研究、集中讨论”的思路,坚持把准共性、分析个性,区分被审计单位类型,明确工作方向。审计组成员秉持公开公正原则,严格对照财经管理制度开展审计,核准经费支出合理性必要性,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把涉及官兵福利的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做到把账目理清、把家底查实。

据悉,该中心还指导师团机关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开展审计制度规范培训,让官兵了解财经管理制度和办事流程,确保经费合理规范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