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员会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意见 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毅、聂超鹏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8 06:17:48

解放军报讯 李毅、聂超鹏报道:近日,中央政法委员会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建立健全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政策制度、运行机制、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效益,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意见》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6项内容,提出开展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任务,规范维权服务对象、工作范围和工作程序,建立全国涉军维权工作军地会商机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规定各级涉军维权部门职责和工作制度,明确开展涉军维权工作重点和强化组织保障有关要求。

《意见》提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和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要强化政治意识,积极指导和协调军地各级各部门,把涉军维权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纳入双拥创建活动范畴,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靠前指挥,把关定向。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选优配强涉军维权工作骨干队伍。要坚持把检查考评作为推动涉军维权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注重体现维权诉求反馈率、案件纠纷化解率、部队和军人军属满意度等可量化指标权重,不断提高考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利用军地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强军地信息数据融合共享,增强涉军维权工作质效。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积极推广创新做法,适时组织表彰奖励,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