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兴维 闫肃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9-09 22:35:23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蛙人混合编组进行潜水训练(9月8日摄)。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于9月9日下午圆满结束,中泰双方在泰国海军“象岛”号军舰上举行闭幕式。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新华社泰国梭桃邑9月9日电(孙兴维、闫肃)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于9月9日下午圆满结束,中泰双方在泰国海军“象岛”号军舰上举行闭幕式。

此次联训突出联合性、实战性和务实性,在联合指挥、联合反潜、直升机互降、互进坞舱、互驻舰艇、丛林生存、城市作战、直升机滑降等课目上高度信任、深度融合,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有效提高了双方战技术水平。

中方指挥员、海军陆战队副司令员陈卫东少将表示,自2010年两国海军首次开展“蓝色突击”联合训练以来,训练内容由陆战队层面向海军编队层面增加,兵力编成由单一兵种向舰机艇队多兵种扩展。双方通过联合训练、共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对于提高参训部队战技术水平、提升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威胁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军事合作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泰方指挥员、泰国海军登陆舰支队司令阿帕少将表示,本次联训在参训官兵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联训既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两国之间文化交流,必将进一步密切泰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直升机进行互相着舰训练,中方直升机降落泰方舰艇(9月7日摄)。新华社发(孙兴维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泰国陆战队员协助中方陆战队员穿戴防化服(9月5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舰艇编队航行(9月8日摄)。新华社发(孙兴维 摄 )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陆战队员滑降后搜索前进(9月6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陆战队员进行混编滑降训练(9月6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双方狙击手交流心得(9月4日摄)。新华社发(孙兴维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直升机进行互相着舰训练,泰方直升机降落中方舰艇 (9月7日摄)。新华社发(孙兴维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陆战队员混编同训,进行战术小组训练(9月4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陆战队员相互掩护向前跃进(9月6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泰双方舰艇编队进行补给作业(9月8日摄)。新华社发(李昊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泰方狙击手为中方狙击手涂抹迷彩油,进行伪装渗透训练(9月5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在中泰“蓝色突击-2023”海军联合训练中,中方陆战队员与泰方陆战队员进行手枪射击交流(9月4日摄)。新华社发(高国敬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