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䶮 陈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9-13 18:00:50

新华社新加坡9月13日电(记者李䶮 陈伟)9月12日下午,中国和新加坡“合作-2023”陆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中新双方在新加坡陆军第3师裕廊营区举行联训结束仪式。

12日上午,中新联训分队进行联合城市反恐实兵综合演练,参训队员混编为联合特遣队,组织了情报侦察、包围封控、立体突入、火力打击、解救人质、快速撤离等内容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两军联合行动能力。

结束仪式上,两军官兵庄重地奏唱国歌。中新双方观摩团团长共同检阅联训分队,并为优秀参训队员颁发证书。

新方观摩团团长陈清贵表示,中新两国陆军“合作”联训内容不断丰富、难度不断提升,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增强两军交流互鉴,希望利用这一重要平台,续写两军交流互鉴的新篇章。

中方观摩团团长方永祥表示,这次联训,双方在“联合城市反恐作战”领域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凝聚了合作共识,练强了专业能力,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不断完善机制、拓展内容、提高层次,打造更高质量的“合作”联训品牌,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联训以“联合城市反恐作战”为主题,分为混编联合训练和实兵综合演练两个阶段,中新双方参训队员联合筹划、联合指挥、联合行动,先后进行了特种狙击、近身格斗、索降机降、解救人质等多个课目的训练,有效锤炼了联合城市反恐作战能力,实现了预期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