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印发《军队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暂行规定》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0-08 06:09:13

解放军报北京10月7日电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队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暂行规定》,自2023年10月15日起施行。

《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新的文职人员制度重塑重构特点要求,依据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和国家、军队有关政策规定,对文职人员待遇保障作出系统规范。《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推动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政策制度体系化建设、提高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法治化水平、促进文职人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规定》是文职人员待遇保障的基本依据,共设10章55条,按照“综合集成、系统规范”的思路,对文职人员现行工资、住房、医疗等待遇保障政策进行整合。同时,根据文职人员新的身份定位,注重加强系统化制度设计,着力构建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制度相衔接、与军事职业特点相吻合,体现“优才优待、优绩优奖”激励导向的待遇保障制度体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