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边海防发展研究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宋鹏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0-15 08:43:29

解放军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宋鹏报道:共商治边控海之策、共建交流协作平台……10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中国边海防发展研究高峰论坛在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举办。论坛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现代边海防”展开,国家和军队相关部门,军地涉边涉海高校、研究机构和沿边沿海省(市)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边海防部队等60多家单位、近百名代表与会参加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局面的实际举措。论坛期间,军地边海防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边海防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智慧边海防建设、各方向边海防安全、信息化戍边控边”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在合力打造边海防人才培养新平台、合力构建边海防理论研究新体系、合力破解边海防现实斗争新难题、合力推进边海疆经济社会新发展、合力维护边海疆地区稳定新局面、合力推动边海防精神文化新繁荣等6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我们要加快信息化戍边控边能力建设步伐,多举措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稳边控边能力,为推进现代边海防建设贡献力量。”陆军边海防学院领导告诉记者,经过几年探索实践,边海防发展研究高峰论坛已成为国内边海防领域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