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成体系设计联勤采购规章制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程霖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3 09:12:15

联勤保障部队成体系设计联勤采购规章制度

军队物资服务采购管理更加规范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程霖报道:前不久,某战区部队执行重大演训任务,急需采购一批帐篷、军用食品等后勤物资。联勤保障部队采购部门受领任务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立即启动应急采购方案预案,高质量完成采购保障任务。

“优质高效保障的背后,是一整套制度机制在规范运行。”联勤保障部队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成体系设计联勤采购规章制度,先后拟制出台《物资服务采购业务运行暂行规程》《物资服务应急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物资服务采购质疑投诉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畅通采购保障渠道、规范采购工作秩序,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保障效率,使军队物资服务采购管理更加规范。

据悉,新的联勤采购业务依托统一的军队采购平台运行,按照采购单位提报采购需求、签订并履行采购合同,采购管理部门审核、下达采购计划,采购服务站实施采购,相关职能部门实施联合监管的机制分工运行,有效实现内部分权制衡与外部联合监管并重、军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

针对未来战争军种联合、多维立体,战场环境复杂、保障对象多元等情况,他们把采购服务备战打仗作为根本任务,树立“服务部队、保障基层、面向战场”的服务理念,围绕部队重大演训任务组织各联勤保障中心拟制应急采购保障预案,初步建立应急采购需求与信息资源库;扎实推进军队药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集中研究并积极做好全军通用后勤器材、通用被装、军用食品、高原主副食品、通用药材等采购筹措事权和物资、工程、服务集中采购职能的承接工作。

此外,为适应军队采购改革要求,联勤保障部队还深入推进军队采购信息化运行,组织采购工作人员开展军队采购平台应用培训,推动需求提报、任务下达、专家抽取、采购评审、合同管理全流程网上运行、全过程网上监管,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干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