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单飞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旭 崔保亮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09 15:05:18

雪山之巅 逐梦翱翔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单飞训练影像

飞行学员驾驶战机飞向蓝天。

起飞前,飞行学员信心满满。

战机依次滑入跑道。

训练结束,飞行学员交流首次单飞体验。

雪后初霁,西北某机场战鹰列阵,引擎轰鸣。驻训于此的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正在按教学计划组织飞行学员进行首次单飞训练。在银翼与雪山交相辉映下,一批飞行学员豪情满怀登上战机,迎来飞行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

松刹车、加油门、开加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第一个单飞学员俞天翔迅即行动,独自操纵战机娴熟完成一系列起飞动作。

随后,数架战机依次滑入跑道,首批单飞学员陆续驾机升空,直插云霄。

在训练空域,俞天翔按照教官强调的技术要领沉稳操作,出色完成最大角速度转弯等多个训练内容,战术动作规范标准。

夕阳西下,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着陆,当日参训学员全部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返航归来,参训政治干部为他们送上鲜花,保障人员纷纷鼓掌祝贺。

“单飞是我飞行生涯一个新的标志,今后还有很多挑战需要面对。接下来我一定练好每一个战术动作,飞好每一个课目架次,争取早日成为合格战斗员!”学员俞天翔分享自己的感受时,难掩激动之情。

据该院领导介绍,此次单飞训练紧贴实战要求,设置多个难度较大的战术动作,让学员在“飞之初”就接受战斗洗礼,提升技战术能力,锤炼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