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完成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思宇 钱晓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4-30 08:03:07

中国海军完成第二批紧急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

当地时间4月29日,从苏丹撤离的中国公民乘坐中国海军微山湖舰抵达沙特吉达港。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摄

解放军报北京4月29日电 唐思宇、记者钱晓虎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中国海军微山湖舰搭载我第二批撤离苏丹人员272人、外籍人员221人,在南宁舰伴随护卫下安全靠泊沙特吉达港。至此,中国海军圆满完成第二批紧急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

当地时间4月27日转运首批撤离人员抵达沙特吉达港后,南宁舰、微山湖舰迅即再赴苏丹港,微山湖舰于当地时间4月28日8时许靠泊苏丹港,南宁舰在附近海域机动警戒,做好随时前出支援准备。

靠泊苏丹港后,微山湖舰随舰特战队员迅速展开警戒部署,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在各个点位实施安全警戒。与此同时,微山湖舰立即放下舷梯,舰员登上码头完成接收撤离人员准备工作。随着搭载撤离人员的大巴车队抵达码头,人员登记、安检、登舰等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第二批紧急撤离任务除转运272名中国公民外,应有关国家请求,还转运来自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221人。

第二批撤离人员全部安全登舰后,微山湖舰随即解缆起航,驶向沙特吉达港,南宁舰在途中伴随护航。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微山湖舰靠泊沙特吉达港,完成人员转接。

中国军队完成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

解放军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程安琪报道:29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中国军队完成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发表谈话表示,为保护在苏丹的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军队奉命执行撤离中国在苏丹人员任务。在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的协助下,海军南宁舰、微山湖舰于北京时间4月26日至29日,从苏丹港撤离940名中国公民、231名外籍人员至沙特吉达港。

谭克非说,人民军队为人民。中国军队永远都是人民的守护者,永远都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