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突击从天降,空降兵某旅开展侦察分队实战化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旭洋 王德禹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07 11:14:02

精兵突击从天降

——空降兵某旅侦察分队实战化演练影像

■李旭洋 王德禹 摄影报道

官兵滑降至目标区域。

“A3区域北侧发现疑似‘敌’重要目标,命你部查明情况!”闻令而动,侦察官兵迅速集结,搭乘数架直升机飞赴目标地域。

近日,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侦察分队官兵迎着凛冽寒风,在某山区展开一场实战化侦察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战场环境,设置多个突发情况,锤炼官兵敌后渗透、引导打击等作战能力。

“降!”到达目标区域上空,信号灯亮起,官兵迅速滑降,随即成战斗队形向目标区域进行渗透。火力组和狙击组快速占领有利地形,掩护其他突击队员前进。与此同时,无人机组展开侦察行动,对可疑目标进行监控。

快速登机前往任务区域。

夜间渗透侦察。

“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山野间的宁静。“西北方向200米处发现‘敌’暗哨火力!”面对突发“敌情”,官兵快速反应,交替掩护,对目标实施打击,成功摧毁“敌”暗哨火力。

随后,官兵在侦察行动中发现“敌”导弹发射阵地。他们通过激光引导设备标定目标,成功引导武装直升机对目标实施毁瘫打击。

引导武装直升机打击目标。

完成任务后,侦察分队趁着夜色隐蔽转移。不久,官兵布设烟雾信号,引导直升机前来接应,顺利撤离战场地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