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兵山野、铁拳出击,一场跨昼夜战斗射击演练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乃军 张先瑞 王冠军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5 14:54:11

砺兵山野 铁拳出击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战斗射击演练掠影

■周乃军 张先瑞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冠军 摄影报道

对“敌”阵地实施火力覆盖。

打击运动目标。

无人机升空侦察。

队员快速登车。

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跨昼夜战斗射击演练,在华东某山区骤然打响。

演练开始,作战指令随电波快速流转,各作战单元紧密嵌入指挥链条。侦察分队迅速前出,利用无人机和单兵雷达对作战区域进行侦察,发现“敌”指挥所已转移,前期侦察到的兵力部署也发生了变化。

战机稍纵即逝,侦察队员立即向指挥所报告情况并呼叫炮火支援。各战斗小组快速分发弹药,战车迅即驶向预备阵地。“目标锁定,射击!”刹那间,一发发炮弹呼啸着扑向“敌”阵地。

“2号区域发现‘敌’坦克。”导调组下达新任务,各车组成员密切协同,快速搜索、跟踪测距、切换弹种……穿甲弹、破甲弹接连出膛,直击“敌”目标。

夜色渐浓,演练仍在继续。“敌”战车借助暗夜隐蔽移动。官兵利用微光及时补充弹药,车长通过夜视仪观察“敌情”,指挥射手快速锁定目标。伴着震耳欲聋的炮声,目标地区陷入一片火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