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出击啸云端!直击空军航空兵某团多课目空战训练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苑 华 贺万里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5-30 15:04:51

战鹰出击啸云端

——空军航空兵某团多课目空战训练影像

■苑 华 贺万里 摄影报道

初夏时节,华北某军用机场上空飘起蒙蒙细雨。随着指挥员下达“计时起飞”命令,空军航空兵某团数架战机腾空而起,飞赴不同地域开展复杂气象条件下多课目空战训练。

某空域,一场空中对决激烈上演。红方长机飞行员赵宇驾机加力升空,抵近蓝方战机时,赵宇迅速拉升飞机高度,占据有利位置,追踪、锁定、发射……

正当赵宇以为稳操胜券时,蓝方飞行员突然大坡度机动,连续攀升高度,不仅及时规避攻击,还绕至红方战机后端试图发起反击。优势转瞬变为劣势,赵宇和僚机飞行员立刻实施一连串战术动作,成功摆脱追击。

从塔台显示屏上可以看到,红蓝双方频繁出招,空中态势不断变化。

“对抗训练,是检验战斗力的重要方式。”指挥塔台上,飞行指挥员介绍说,此次训练全程不设脚本、不设预案,将实战要求融入训练内容,临机设置空中特情,就是要不断锤炼飞行员实战能力。

傍晚,战机陆续归来,一天的飞行训练顺利结束。很快,飞行员们又走入战术评估室,调出飞参数据,回放空中态势,热火朝天地展开复盘交流。

战机穿云破雾。

战机滑向起飞线。

机务官兵在调试设备。

双机奔赴预定空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