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硝烟砺精兵!第74集团军某旅直瞄射击考核拉开战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子钧 胡少龙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6-08 10:03:36

炮火硝烟砺精兵

——第74集团军某旅直瞄射击考核掠影

■周子钧 胡少龙 摄影报道

官兵快速奔向战位。

精准锁定目标。

一声令下,炮弹呼啸出膛。

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密林深处,战炮怒吼。初夏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一场直瞄射击考核,在岭南某训练场拉开战幕。

接到行动指令后,炮兵分队迅速奔赴目标地域。机动途中,导调组设置通过“敌”炮火封锁区、“敌”侦察卫星过境、小股“敌特”袭扰等多种特情,检验部队快速反应和特情处置能力。

“左前方发现‘敌’装甲车!”刚抵达任务地域,侦察组就传来“敌情”通报。各炮班依托有利地形,操控火炮快速完成行军战斗转换,做好射击准备。“放!”随着炮长一声令下,炮弹呼啸出膛。霎时,火光冲天,尘土飞扬。

“各炮注意,三号方位物右侧发现‘敌’碉堡!” 首轮射击刚结束,新的“敌情”接踵而至。各炮班迅速锁定目标,操纵火炮对其实施打击。

硝烟弥漫,战斗激烈。“阵地位置暴露!”突然,电台传来转移指令。各炮班密切协同,向预备阵地快速机动。经过数轮打击,“敌”碉堡、装甲车等目标被悉数摧毁。

演练中,该旅采取连贯作业方式组织考核,既检验装备在高温、潮湿环境下的作战效能,又锤炼官兵不惧困难、连续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