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奔袭显神威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实战化远程机动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刘川 黄志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9 10:25:42

战机呼啸升空,开展远程机动训练。余红春 摄

近日,关中某机场战机整齐列阵。“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依次滑出、加力升空、刺入云霄,拉开了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大机群跨区远程机动训练的序幕。

此次训练他们提升训练难度,设置了跨区域机动、下半夜长航时飞行、全时段异地机场起降、夜间出动和远海突击等一系列高难训练内容,临机导调,实战化要素齐全。战机经过数小时远程奔袭,前出远海抵达既定空域,低空突防规避地导、雷达搜索拦截,成功“摧毁”目标后,顺利在某异地机场降落。经过紧张充填加挂作业,飞行员再次登机,按照计划直接转入下半夜长航时飞行、夜间远海突击等课目。

凌晨,战机在某机场着陆后,机务人员对再次出动的保障流程进行了实战化检验,将二次出动时间大幅缩减。一天内连续奔袭十几个小时,总航程达数千公里,对数个陌生靶场进行远程突击,对飞行人员和保障人员都提出了新的考验。

近年来该师始终把“三个要过硬”落实到每一个战位,每一次飞行,在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中,不断锤炼部队过硬本领。2018年,该师被空军评定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2020年,该师所属“神威大队”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余红春 刘川 黄志超 摄影报道)

“神威大队”飞行员列队前行。余红春 摄

飞行员开展战术战法研究。余红春 摄

飞行员开展战术战法研究。余红春 摄

战机在陌生机场待命起飞。余红春 摄

战机完成既定课目返航。余红春 摄

战机完成既定课目返航。余红春 摄

机务官兵维护战机。余红春 摄

战机在异地机场降落,机务人员检查飞机。王宇龙 摄

机务人员为战机再次出动进行保障。王宇龙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