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空军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有关情况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济美、郭明芝、郭中正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06 21:38:40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运油-20飞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适应性训练的中国空军歼-20飞机从运油-20飞机旁滑过。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举办。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6日在介绍空军参加航展有关情况时表示,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红-9B等50型武器装备将在航展上集中亮相,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共舞珠海,集中展示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本届航展上,歼-20将以多机编队进行飞行展示,并首次降落珠海机场进行展示,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首次振翅中国航展。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近年来,歼-20振翅东海、南海和台海,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运油-20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与歼-20、歼-16、歼-10C等空军歼击机“三剑客”多次开展空中加油训练,增强了空军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在砺兵台海中,歼-20和运油-20振翅高飞,提升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歼-16飞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攻击-2无人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飞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空警-500、轰-6K静态展示,中国空军遴选多型主战装备进行成体系展示,反映了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被誉为“战神”的轰-6K,近年来飞越了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和台湾海峡,在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和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飞出了强国强军新航迹。

在本届航展上,空军新域新质作战力量也有全新展示。首次进行飞行展示的攻击-2无人机,是中国研制的一型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是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无侦-7、无侦-8、无侦-10等无人机装备,将进行地面静态展示。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无人机部队深度融入实战化训练体系,充分展现了空军在运用先进作战手段、加快提升体系作战能力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目前,将在航展上同场献技的“八一”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正在珠海进行飞行训练。本届航展,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第10次参加中国航展。近年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了莫斯科航展、新加坡航展、迪拜航展等国际性航展,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等国进行歼-10特技飞行表演,绘就“中国名片”,展示“中国力量”。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飞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飞机多机编队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5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飞机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后,降落在珠海机场。新华社发(余红春 摄)

11月6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11月6日,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作为空军“学院派”飞行表演队的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是第3次参加中国航展。“红鹰”飞行表演队装备的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8教练机。自2011年成立以来,“红鹰”飞行表演队在深化飞行教学、助力飞行学员成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飞行学员励志蓝天、追求卓越,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重任。

天空是国家安全的空中防线,是人民出行的安全通道。空管守护万里苍穹,共筑天路通途。在本届航展上,空军首次设立空管展厅,向社会公众介绍“空中交警”,宣讲空管知识,让人民群众头顶的家园更加安宁祥和。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