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开展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谢菲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7-06 21:17:24

1d6ecbfa67fb5b06fca5cf5edc1a7c2b.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医护人员搭乘舰载直升机准备前出接护“伤员”。新华社记者黎云摄

新华社和平方舟7月6日电(黎云 谢菲)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

演练以某岛屿发生地震灾害、请求我医院船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为背景。演练中,医院船指挥所接到上级指令,迅速定下救援决心,医院船向目标岛屿高速机动。舰载救护直升机搭载由内科、外科、急诊重症等专家组成的医疗分队起飞,前出接护“伤员”。两艘高速救护艇搭载搜救小组从医院船两舷同时入水,在指定海域搜索“落水人员”。多名“伤员”和“落水人员”经直升机索降和高速救护艇救捞转运至医院船后,海上医院的医护人员迅即展开检伤分类,把“伤员”快速分流至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组室,并进行相应医疗处置。

22ecd91d59062ffe727fcf3ff446ec13.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医护人员进行手术演练。新华社发(黎宇 摄)

据任务指挥员李新科介绍,演练过程中,医院船、救护直升机和高速救护艇反应迅速、精准协同、配合默契,医护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和晕船等不利因素,展现了较高的业务素养和较强的卫勤保障能力,为今后在大洋远海开展医疗救援、提供医疗服务积累了经验。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7月3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赴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东帝汶等5国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预计7月15日靠泊此次任务的第一站基里巴斯塔拉瓦港,并将免费为当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华侨华人等群体提供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

db253575a6f0e024a1c1cc507deeb42d.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高速救护艇前出营救“落水人员”。新华社发(任天然 摄)

3c3e4e575ada608a66e1f1eb43c09aa7.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新华社发(徐小龙 摄)

3deface3aa31b7830108560addd12046.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新华社发(徐小龙 摄)

99e74a0d14c664d0003eb816d37412df.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舰载直升机返回着舰。新华社发(黎宇 摄)

0b44bf2c6c4eab7737ecd28b1b8a6147.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官兵在吊放高速救护艇。新华社记者黎云摄

a19d2b876fe449a075c6f9d0a3cefb3c.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医护人员搭乘舰载直升机准备离舰。新华社发(黎宇 摄)

19ea4fc79981da02a3592262b300f2f2.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舰载直升机离舰前出。新华社发(刘伟 摄)

a60ffaddb0c15d256ef6f5eeb6663c5b.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医护人员搭乘舰载直升机接护“伤员”。新华社发(黎宇 摄)

70ffbcc716502342710da2cd2d19452c.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高速救护艇搭载医护人员前出营救“落水人员”。新华社发(李伟欣 摄)

b5d499516a981fb7a5af9967163e001a.jpg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这是舰载直升机和高速救护艇同时前出。新华社记者黎云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