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刚果(布)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思宇 吴亢慈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7-15 22:03:18

d27429218a8ec1e2ae7f44d1f961ce88.jpg

7月14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南宁舰驶入刚果(布)黑角港。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14日抵达刚果(布)黑角,开始对刚果(布)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14日抵达刚果(布)黑角,开始对刚果(布)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d0423043b62cdb3d18d700c9a1a3d358.jpg

7月14日,在刚果(布)黑角,刚果(布)国防部长蒙乔检阅南宁舰仪仗队。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悬挂中刚两国国旗的编队舰艇缓缓靠泊黑角港码头,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和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刚果(布)国防部长蒙乔和官兵代表等500余人在码头迎接。编队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

81ee1782668e7206f9ab46390fc3227c.jpg

7月14日,在刚果(布)黑角,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官兵向码头迎接人员挥手致意。新华社发(刘哲浩摄)

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与使馆及外方主要领导互致问候。蒙乔、马福林和编队指挥员赵朗先后发表讲话,共同表达了两国深化军事领域交流、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愿景。随后,马福林和蒙乔等一行人登上南宁舰参观,蒙乔在南宁舰舰长和政委的陪同下检阅了南宁舰仪仗队。

此前,护航编队已先后访问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和加蓬。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7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