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瑞杰 张鑫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7-15 21:55:35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5日电(张瑞杰、张鑫)“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1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7月15日,“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闭幕。这是各参赛国代表步入现场。新华社发(徐伟摄)

此次竞赛坚持实战与竞技相结合,共设置4类12个课目,其中水上狙击、综合战斗狙击等都带有明显的实战背景。为期3天的竞赛中,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科威特、南非、多米尼加等18个国家的近40个狙击小组,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武警部队和公安特警的7个狙击小组进行了激烈角逐。

融入中国元素,展示中国文化,加强中外军事文化交流是此次竞赛的一大亮点。在近战精准狙击课目中,参赛选手完成特定技术动作即可获得奖品“轩辕剑”。“来自中国的轩辕剑意义非凡,不仅象征着狙击手的荣誉和成绩,其蕴含的‘宝剑赠英雄’含义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展示。”巴基斯坦参赛队员卡迪尔说。

“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军事合作的重要品牌,前两届分别于2016年、2018年在北京举办。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中国参赛队员在综合战斗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参赛队员交流比赛经验(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吉尔吉斯斯坦参赛队员在竞赛间隙交流(7月13日摄)。新华社发(侯崇慧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中非参赛队员在水上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4日摄)。新华社发(侯崇慧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泰国参赛队员在单手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安晓惠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斯里兰卡参赛队员在水上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4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约旦参赛队员在水上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4日摄)。新华社发(侯崇慧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科威特参赛队员在综合战斗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安晓惠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南非参赛队员在运动目标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2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中国参赛队员在穿越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2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各国参赛队员在阵地转换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安晓惠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科特迪瓦参赛队员在水上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4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哈萨克斯坦参赛队员在阵地转换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3日摄)。新华社发(徐伟摄)

参加“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哈萨克斯坦参赛队员在运动目标狙击课目竞赛中(7月12日摄)。新华社发(安晓惠摄)

7月15日,“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闭幕。这是科威特参赛队员在获奖后合影。新华社发(王忠伟摄)

7月15日,“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闭幕。新华社发(陈旺摄)

7月15日,“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乌鲁木齐武警某训练基地闭幕。这是各参赛国代表整齐列队。新华社发(徐伟摄)

“锋刃-2023”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工作人员向哈萨克斯坦参赛队员介绍武器性能(7月14日摄)。新华社发(侯崇慧摄)

本网站刊登的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军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