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机协同、“狩猎”海天!海军某舰艇编队开展反潜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宇浩 王湃权 蔡盛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7-27 09:37:57

舰机协同 “狩猎”海天

——海军某舰艇编队反潜训练影像

■胡宇浩 王湃权 蔡盛秋 摄影报道

发射火箭深弹。

官兵沉着应对。

小艇快速出击。

战舰列阵前行。

舰机协同训练。

南海某海域,云飞浪卷,战舰列阵。近日,海军某舰艇编队在这里展开一场实战化反潜训练。

“发现微弱金属回音!”某护卫舰声呐兵率先发现“敌情”。警报声响起,编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指令,各舰迅速转入战斗部署。

然而,“敌”潜艇嗅到危险气息后,立即实施干扰并采取战术机动。顷刻间,目标摆脱水面舰艇跟踪,声呐信号也随之消失。

编队指挥员冷静分析态势后,命令舰载直升机迅速起飞,与舰艇编队组网建链,展开立体侦察。同时,为提高搜潜成功率,编队各战舰迅速建立协同关系,改变搜潜工作模式,加大对目标侦搜力度。

作战指挥室内,口令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各战位紧张有序展开行动。交叉定位、数据对比……不久,“黑鲨”再次露出“尾巴”。

声呐兵不断将“敌”方位等信息传至指挥所。战机稍纵即逝,编队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命令。火箭深弹呼啸而出,目标海域随即腾起水柱……

在为期数日的演练中,编队先后开展综合攻防、对潜作战、舰载直升机起降等多个科目训练,检验了舰机协同反潜的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