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二〇二三”任务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菲 李伟欣 徐小龙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9-26 09:15:53

大爱无疆 情暖深蓝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二〇二三”任务影像

海风轻拂,碧波荡漾。9月19日,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和谐使命-2023”任务后,顺利回到浙江舟山某军港。

自7月3日起航以来,“和平方舟”先后成功访问南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及亚洲东帝汶,并分别为各国提供了为期7天的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每到一站,“和平方舟”都受到华侨华人、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分诊区,引导员耐心引导;门诊室,医务人员精心治疗;药房前,取药民众排起长队……任务期间,“和平方舟”共诊疗各国民众41358人次,体检491人,收治住院61人,实施手术192例。

除了开展主平台诊疗,“和平方舟”还多次派出医疗分队外出巡诊。此外,官兵还千里驰援中国籍受伤渔民,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海空立体医疗救护演练,与汤加海军举行联合演练,锤炼了远海卫勤保障能力。

传递友谊,播撒大爱。任务期间,全体官兵用真诚爱心、精湛医术和良好形象,当好健康使者、和平使者、友谊使者,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受到到访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和平方舟”与汤加海军舰艇举行联合演练。

东帝汶一名产妇在“和平方舟”上顺利产下一个婴儿。

瓦努阿图民众在“和平方舟”前排队候诊。

访问东帝汶期间,“和平方舟”官兵协助行动不便患者上船接受治疗。

中方医护人员与所罗门群岛医生合作,为当地民众做手术。

“和平方舟”派出医疗分队前往基里巴斯某社区开展巡诊服务。

在所罗门群岛,一名来自“和平方舟”的战士教当地学生学习武术动作。

“和平方舟”结束对瓦努阿图访问时,当地民众乘交通艇向官兵挥手告别。

解放军报记者谢菲、李伟欣、徐小龙,通讯员黎宇、桂江波、李珂嘉贺、程嘉豪、张凌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