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砺兵,硝烟弥漫战味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彬 佟佳峻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01 14:39:22

南海砺兵,硝烟弥漫战味浓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展开实战化训练

编队出击

3月下旬,南海某海域波飞浪卷,战舰疾驰,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多艘舰艇组成编队辗转多个海区开展实战化训练。

“上级通报,‘敌’护卫舰1艘,被我航空兵重创,上级命令我舰立即前出,务必将其击沉。”刚抵达训练海区,导调组即下达具有实战背景的命令,各舰艇相继拉响战斗警报,官兵闻令而动奔向战位。

快速机动

“报告舰指,右舷XX度,距离XX海里,发现目标!”在恩施舰上,雷达班长史连波发现目标后立即报告,舰艇指挥员迅速操纵舰艇,火速机动占据有利攻击阵位,同时有序向各战位下达作战指令,各战位职手精准操作,在锁定目标后,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口令。瞬间,炮弹携带火舌出膛,在主炮的精确打击下,“敌”舰被成功击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敌’机一批两架,方位XX,距离XX公里,正快速向我接近!”汉中舰雷达班长陈建举报告。舰艇指挥员迅速采取释放干扰弹等干扰措施进行防护干扰,同时组织各武器系统进行对空抗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