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兵哥舟艇操作集训,这“水上漂”的队形真是霸气又唯美!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谷大志 刘欢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30 09:44:03

官兵进行无动力划舟训练。刘欢 摄

日前,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组织官兵在宁德市东湖水域开展舟艇操作集训,培养舟艇操作和抢险救援骨干。

集训结合以往抢险救援实际,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操作相结合,按照“先理论、后实践,先岸上、后水上,先白天、后夜晚”的组训模式,对舟艇原理、舟艇航行、水上自救互救、舟艇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训练和学习。同时,严密组织无动力划舟穿越复杂水域和夜间舟艇操作,最大限度锤炼官兵抢险救援能力。

“发动机的火花塞很重要,经过火花塞的点火、压缩而形成动力……”大部分官兵是初次参加舟艇集训,集训队合理划分训练小组,由老队员搭配新队员,密切配合、互帮互学,让新队员较快学到知识、掌握技能。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季节性气候特征明显。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登录或影响福建的台风为5至6个,各地有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结合福建的气候环境特点,我们组织了这次舟艇操作集训,旨在培养一批懂理论、会操作、能救援的水上救援骨干,确保一有突发险情,部队能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下,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领导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