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日丨武警甘肃总队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海亮、侯崇慧、张倚铭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21 16:01:10

 

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侯崇慧摄

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9月20日武警甘肃省总队与甘肃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铭记光辉历史、聚力强国强军”军营开放日活动。青少年学生们走进军营,参观营区建设和内务设置、观摩军事装备演练器材、观看军事课目训练展示和体验部队伙食,与橄榄绿来一场近距离接触,感受现代化军营发展建设新成就。

“以开放的姿态打开营门,是一项传递爱国拥军正能量的举措;以开放的姿态打开营门,是一项全民国防战略,更体现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从容自信。”

“从今天起,我也要做到勤打扫卫生,积极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无不让在场的200余名青少年学生连连称赞。随后,现场官兵还为学生们传授起整理内务的小技巧和克服懒惰的小方法,大家认真聆听、细心学习,决心把部队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自身行为习惯中去。

在装备器材展示区,特种车辆、武器、警用装备等各类演练器材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大家纷纷感慨正是有了军队的日益强大,才有今天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自信。兰州大学附中东城校区的冯安昊是一个枪战游戏迷,面对精良的装备,他激动地说:“没想到这比游戏里的武器装备更加精良炫酷,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日后为祖国的装备更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台攀爬、单环节下滑、刺杀操、警犬基础科目表演……一场场军事课目轮番演示,让学生们一饱眼福、直呼过瘾,军人血性阳刚的动作和帅气阳光的形象不时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军营开放日,总队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军事技能,给青少年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总队官兵为榜样,刻苦学习,提高本领,长大后努力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侯崇慧摄

 
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侯崇慧摄
 
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侯崇慧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