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云天!空军航空兵某旅改装新员实战化对抗训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夏宇 王国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4 13:56:16

雏鹰振翅 搏击云天

——空军航空兵某旅改装新员实战化对抗训练影像

■夏宇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国云 摄影报道

战机飞赴训练空域。

新春时节,南国某机场战鹰列阵,蓄势待发。

“计时起飞!”一声令下,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实战化对抗训练拉开序幕。轰鸣声中,改装新员驾驶战机呼啸升空。

临近任务空域,后舱教官提醒新员做好战斗准备,新员熟练打开武器设备进行检查。不久,耳畔传来指令:“上升高度,开始动作!”扮演红蓝双方的两名新员迅速驾机拉开间距,展开对抗训练。蓝方新员进行防御急转,并投放红外干扰弹破坏红方攻击条件。红方新员脱离干扰区后迅速调整战机姿态,果断发起攻击……

“现在模拟空滑迫降特情!”返航途中,新员袁飞阳接到特情通报,迅速建立迫降航线。随后,在塔台指挥员引导下,他操纵战机平稳下降高度,接地、打开减速板、放伞……一系列动作圆满完成,战机安全着陆。

据悉,该旅为提升新员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要求教官在空中飞行期间不对新员进行过多的技术指导;训练结束后,及时带领新员进行全面复盘。走下战机,新员便跟着教官走进讲评室,结合飞参数据和飞行视频展开复盘,查找问题短板,为后续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起飞前,飞行员认真检查战机。

双机加力起飞。

刚下战机,新员(左)与教官便讨论起战术动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