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破浪深蓝 协同出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扬 徐崇康 胡云艳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0-10 09:08:09

破浪深蓝 协同出击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沈扬  徐崇康  解放军报记者  胡云艳  摄影报道

  编队破浪前行。

3e0c8ac98eef8b781ede713b933bca84.jpg

  接受指令,精准操作。

3d5f2d53fcdb6f0c2ba0c0af0c90a668.jpg

  干扰弹凌空开花。

a3806be20f7a1eee8ef978d3b14471ed.jpg

  参训舰艇发射火箭深弹。

秋夜,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正在某海域破浪前行。突然,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一场编队对岸打击训练随即展开。

推进战训耦合,砥砺打仗本领。该编队数艘舰艇在持续多日的海上训练中,着眼实战需要展开多个课目训练,有效提升了编队协同作战能力。

“立即击沉‘敌舰’!”航行途中,战斗指令传来,各舰迅速调整航向进行战术机动,占领攻击阵位。丽水舰率先做好射击准备,牢牢锁定目标。“预备——放!”指挥员果断下达攻击指令。伴着隆隆炮声,一枚枚炮弹脱膛而出,对“敌”目标发起攻击。

“敌”导弹来袭,空中特情突至。编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各舰大角度转向机动规避,同时对空发射干扰弹,协同抗击来袭目标,成功化解空中威胁。

机动途中,编队舰艇先后遭遇多个特情。“机舱破损进水”“鱼雷发射管中弹起火”“操舵兵负伤”……参训官兵快速行动,沉着应对,在复杂环境下锤炼了应急处置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