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边防团在喜马拉雅山腹地开展训练——

踏雪卧冰 热血难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晓东 吕 博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3 08:50:39

冲向预定阵地。

负重仰卧起坐。

踏雪跨越壕沟。

“全班注意,一组中,二组左,三组右,前方10米处占领进攻出发阵地……”2月18日,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的陆军某边防团官兵踏着皑皑白雪,迎着刺骨寒风,在茫茫雪野展开战术、体能等课目训练。

冰峰连绵,空气稀薄。该团驻地平均海拔4500多米,冬季平均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在高寒缺氧条件下训练,挑战官兵的生理极限,更能提升大家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该团达巴边防连指导员刘博说。

训练中,官兵躺在厚厚的积雪上,抱着近50公斤的圆木,一次次完成负重仰卧起坐。尽管个个气喘吁吁、唇边结霜,但大家不惧严寒,激昂的口号震天响。

刘晓东、吕 博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