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二○二一”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影像集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司磊、徐海涛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9-28 10:23:00

莽莽大草原 反恐铸铁拳

——“和平使命-二○二一”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影像集萃

中方参演部队向“敌”阵地发射导弹。

开幕式上,中方参演部队官兵迈着铿锵步伐经过检阅台。

 

中外参演官兵分析研判“敌”情。

歼击轰炸机投放红外干扰弹。

多国联合部队陆航作战力量对“敌”发射火箭弹。

地面突击群在进攻战斗中施放烟幕弹。

多国联合部队特战分队实施快速索降。

中方地面突击队准备投入战斗。

空中战机呼啸,地面铁甲奔流。伴着浓浓硝烟,多型战机、火炮、坦克等装备向“敌”阵地发起迅猛冲击……

9月11日至25日,“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区分兵力集结部署、受领作战任务、反恐战役筹划、反恐战役实施、兵力回撤归建5个阶段组织实施。

实兵行动开始后,只见空中一架架战机发射密集火力,对“恐怖武装”实施猛烈打击。紧接着,炮兵分队对“敌”纵深阵地实施火力覆盖。重火突击之后,隐蔽在草原深处的我军轮式装甲分队,从半地下掩体一跃而出,向“敌”阵地突进。

莽莽草原上,一辆辆步战车、突击车等轮式装甲装备组成的地面突击队雷霆出击,相继展开战斗队形向“敌”纵深发起猛烈攻势。多国联合部队展现出强大的火力突击力,使用空中和地面火力,对“恐怖武装”实施多波次打击。伴随着一阵阵爆炸声,“敌”阵地火光冲天,浓尘蔽日,一个个目标灰飞烟灭……

战斗结束,硝烟渐散。走出联合集群指挥部,一名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介绍说:“此次联演积极探索协同机制,积累联合行动经验,提升实际应对威胁能力,对我军协同作战能力是一次全系统、全流程、全要素的检验。”

一道道车辙和航迹,绘就地区安全新图景;一次次握手与微笑,架起合作交流新桥梁。此次联演,充分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团结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实力。

(司磊、徐海涛,解放军报记者梅世雄、刘丹,特约通讯员仲崇岭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